在校园中,有这样一支队伍,校园就是他们的工作岗位,风吹日晒,寒来暑往,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疫情期间,保证校园环境的卫生整洁,是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们把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校园美容师”、战“疫”场上的“逆行者”——外保洁环卫工。

 天蒙蒙亮,一抹抹“橙色”便精神抖擞的出现在了校园,他们驾驶着扫地车穿梭在近13万平方的校园内,清扫每一片落叶,清理每一处污渍,消杀每一个垃圾箱,他们将整个校园从沉睡中唤醒……

 环境消杀,保安全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外保洁班组在保障校园日常服务基础上,开展多频次、全方位的消杀工作。他们化身为战场上的勇士,手推消毒车,穿梭于校园和楼宇间;他们身背消毒水,从里到外,对垃圾转运站内外环境进行喷洒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构筑起校园卫生安全最坚实的屏障。

 疫情防控,冲一线

      为全力做好校园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生活垃圾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外保洁班组承担起了整个校区的垃圾收取工作。他们开着垃圾清运车每日两次对所有宿舍楼的袋装垃圾进行统一收取、消毒、分拣并外运。在学校封闭和准封闭管理期间,他们第一时间为封闭的宿舍楼放置了医疗专用垃圾箱,提供配套的垃圾消毒和清运服务。由于市容环卫垃圾清运车辆无法进入校内作业,班组成员闻令而动,齐心协力将分类后的垃圾桶一个个往外搬运并依次装车,及时有效地完成了特殊时期的垃圾清运工作,平均每天外运干垃圾150余桶。当他们每天完成清运任务时,食堂午餐时间早已结束。他们只能以泡面等方便食品的形式对付完午饭,随后继续下午的工作任务。

 物资搬运,传递爱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和应急物品、食品,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物资捐赠。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中心及时调配服务力量,完成了学校采购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泡面、矿水、折叠床等各类应急和防疫物资的紧急卸货和整理工作。而这些工作,大多由外保洁班组成员承担下来,由于每天连续工作十几小时,他们经常累到直不起腰,面对领导的关怀,他们却真诚地回答道:“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累点儿没事,打地铺睡一觉就好了”。蓝色的防护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但遮不住他们热情的心。在一次次的物资搬运中,他们不仅传递着爱心与温暖,更鼓舞着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后勤中心物业部环卫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从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校园“美容师”变成了师生的“健康守护者”。他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无怨言地日夜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是黑夜里的逆行人,阳光下的坚守者,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 为必填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