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三月上海的疫情形势之严峻前所未有。作为学校国权北园区的管家,刘锐同志说:“身为后勤一个部门的负责人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她是这说的,也是这做的

疫情当前,挺身而出,彰显担当

32学校执行第一次2+12的疫情防控手势刘锐同志从最初的震惊快速反应过来,立即有条不紊地安排园区工作:关闭园区409号大门秋阳路门卫实行双人值守加强园区消毒工作安抚师生员工的情绪等等。所有工作责任到人,整个园区忙而不乱。

依照学校要求,园区从3月2日开始设立核酸检测点。那天,刘锐同志带领园区服务团队,用了不到1小时时间,完成了从检测点选择、人员动线设计、点位摆放、园区外教职工核验流程、医护人员沟通等全部流程,保证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整个组织协调工作得到了检测相关医护人员度评价。此后园区开始不断循环的核酸检测,从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她场场不落,不曾有一刻的休息和松懈。从后勤保障到抗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

同学请问你的姓名是某某某吗?

大家请按照队伍往前走,保持一米距离

      请大家打开健康云,出示登记码这是她说的最多的几句话,十次全员核酸检测万余人次的采样,她一次次的发管贴标签,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内协助采样人员做好检测工作现场维护秩序、提供咨询引……为了加快核酸检测的进度,她有时甚至都顾不上吃饭,期间连水也不敢喝。

凡事预则立。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刘锐同志在封校初始就制定了针对本园区防疫的应急预案,内容包括深入排摸园区情况做好疫情防控与全面消杀工作安排要求各班组做好园区防疫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工作,保障安全内防蔓延,外防传播

细节处见真章她不深入了解各环节相关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工作指引是否正确,防护物资员工的生活、安全是否得到保障等。每当发现某环节存在不足时,刘锐同志会细心严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通过现场检查密切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事事闭环。

所有的努力,只为守护你

      学校封闭管理后,作为学校唯一没有封闭的园区,整个园区运作的压力较大,除了本园区师生员工外,还承担起住在校外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工作压力让刘锐同志彻夜难眠,眼睛被屏幕刺激的一片模糊,常常到了深夜,仍在思考各项部署安排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疫情工作无小事,不能在任何一个细节出差错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态度

国权北园区某同学朋友圈发文


      连日来,她每天都保持电话24小时待命,上级下达的任务,无论多晚,她都会迅速传达,发微信到工作群后再一一打电话确认收悉为止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疫情工作指南、防护指引检查要求等文件,再忙也不辞劳苦将文件的重要内容提炼岀来,让各班组明确文件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她时刻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消息,通过最新的消息,来了解疫情的动态,并根据当下情况想好应对措施

      疾风知劲草,烈火真金。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考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刘锐同志时刻牢记,在战“疫”的路上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想法,她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作为一名“战士”的信念。

发表评论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 为必填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