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前的今天,上海解放。今天(5月27日)在举国意气奋发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后勤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上财其他支部一同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路上好八连”开展军民互动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我军建设的情况和强军兴军的新面貌,学习“南京路上好八连”部队精神。




参观主题纪录片,参观军营内务


党员们在八连教导员的带领下,一同观看纪录片《上海黎明》,影片以“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为原型,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



40多年过去了,时代在变、任务在变、生活条件在变,但是八连身居闹市一尘不染,我们从熟练与规范的内务整理中感受到了军队严格的纪律、严谨的作风。


开展红色系列拓展活动


7位领队拉毛笔绳子的末端,靠团队协作,不断沟通,调整,配合,写下“初心不忘”四个大字,让大家感受为团队目标锲而不舍,专注努力的重要性。



重走长征路,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使我们领悟了一种精神——革命精神。



“回看中共历史旅程”拼板活动,更让我们加深对党史的认识,领会学党史悟思想的深刻意义,让我们广大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参观“八连展览馆”


们听过好八连进城睡月台的故事,读过《八连颂》,看过《霓虹灯下的哨兵》。

今天来到八连展览馆,看着一张张历史沉淀的照片和一件件鲜明生动的实物,听着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迹,都述说着这支光荣部队的发展历程,彰显着“好八连”每一位士兵荣耀背后的辛苦努力与付出。



八连的精神是值得称颂的,他们成为了全国人们学习的楷模。人们知晓“好八连”,敬佩“好八连”,也学习了“好八连”。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好八连”事迹,弘扬“好八连”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革命英雄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

支部的两名退伍军人感受深刻,汪斌表示:眼睛里永远有任务,胸膛里永远有激情。丁勇表示:虽然我已经退伍了,但不能褪色,我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军人作风,雷厉风行、令行禁止为财大发展做贡献,为建党100周年添光增彩!

最后朱立民书记表示:后勤就是要把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好,这就是不平凡。艰苦奋斗精神,一直是八连的“传家宝”,也将成为后勤人的“传家宝”。


发表评论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 为必填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