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全面布控,严把细节关

学校后勤中心物业管理部,服务范围分布在校园的各个区域:校园保洁、办公楼、教学楼以及地下车库等都隶属其中。自从校园防疫狙击战打响以来,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物业部负责人针对疫情阶段人员紧缺、服务点多的情况制定计划,统筹安排,采用循环式、跟进式消毒的方法,在校园内筑起一道道坚实有效的防疫堡垒。

在部门领导带领下,员工们纷纷投身到战“疫”一线,他们穿上一次性雨衣、背起消毒桶,每天定时定点穿梭在各自服务的公共区域内进行清洁消毒并认真做好记录。此刻,他们都化身为战场上的勇士,手中的消毒枪和沾有消毒液的抹布就是战胜“敌人”最强有力的武器。从里到外、从点到面,不留死角。



二、兢兢业业,守住一道门

学校的行政楼是校领导们集中办公的场所,同时也是召开各类大型会议的重要场地,属于封闭式管理的综合型办公楼宇。面对疫情,行政楼门岗肩负起守护楼宇安全、防止病毒传播的重要职责。

张剑勇是行政楼一名普通的门卫,在这个岗位已经工作多年。因为体型圆润、外表憨厚,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小胖”。防疫工作初期,按部门要求行政楼门卫需要佩戴3M防护口罩上岗。刚戴上口罩那会儿,“小胖”十分不适应,在行政楼封闭的大厅里,不一会儿就出现了憋气、胸闷的现象。可以想象一般人们戴上这种全封闭的口罩,时间稍长就会觉得呼吸不畅,而“小胖”在岗位上一戴就是12个小时他从刚开始觉得闷、透不过气,到现在慢慢适应,其中承受了比普通人更大的考验。因为他脸型较胖,每次摘下口罩时都能清晰看见他的双侧脸颊上,有一道道被皮筋勒出的印记。由于人员紧缺,“小胖”已经连续数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如此艰难的工作环境下他没有任何埋怨,对待本职工作更没有丝毫懈怠。“您好,请问您到哪里,请测量一下体温”,这是他对每一位来访者说的话,哪怕是校领导要进楼,也必须先通过“小胖”这一关。在岗期间他认真做好假期里每位进出人员的信息采集和体温测量工作,对外来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每当好心的同事抽空想替他一会让他透口气时,都被他婉言谢绝,他说“这段特殊时期,大家都很辛苦,看到校领导们每天都在为疫情防控的事情忙碌着,我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我的工作职责就是守住这扇大门”。


正因为后勤中心有无数个“小胖”在默默的坚守着,为校园铸起了一道道阻隔疫情的坚实城墙,才能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以此兑现后勤人对上财师生的承诺。


发表评论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 为必填字段